热点信息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国防教育  通知公告

泰院人武发〔2015〕1号 关于举办泰州学院2015年国防教育学术论文评比的通知

时间:2015-03-24浏览:2136

各院系:
 
为庆祝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,丰富我校国防教育文化、浓厚国防教育氛围,贯彻苏教防办〔2015〕2号等文件精神,选拔省赛推荐论文,推动我校国防教育科研工作,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一届国防教育学术论文评比活动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一、征集范围:全校教师、国防教育研究人员。
二、具体要求: 
(1)论文选题可参考《江苏省高校国防教育科研论文选题指南》(附件 1),题目自拟。
(2)自觉遵守学术规范,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,提倡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相结合,理论探索与实践研究相结合,具有创新精神,能为解决高等学校国防教育中的理论与实际问题提供依据。
(3)论文要论点鲜明、论据充分、内容充实、形式规范、 结构严谨,体现理论性、应用性和科学性。具体论文格式,请参照《江苏省高校国防教育学术论文格式》(附件 2)执行。
(4)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3名,每名教师限报一篇。
(5)报送要求:2015年 4 月 20 日前将个人论文电子稿发送至学工处陈小波qq邮箱870707893@qq.com。(同时报送打印稿一份)
三、奖项设定:人武部(学工处)将组织专家统一对论文进行评比,本次评审分别设一等奖、二等奖、三等奖若干名,并颁发证书和奖金。
 
 
 
附件:
1.江苏省高校国防教育学术论文选题指南
2.江苏省高校国防教育学术论文撰写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武部(学工处)      

2015-03-20

 
 
 
附件 1
 
江苏省高校国防教育学术论文选题指南
 
本指南主要遴选了当前我国普通高校国防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重点、 热点和难点问题,作为选题和拟定论文题目时的参考提纲,不作为论文的 具体题目。
1.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研究;
2.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发展规律及特点研究;
3.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政策、法规和制度研究;
4.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;
5.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究;
6.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研究;
7.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管理机制研究;
8.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评价体系与评价标准研究;
9.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与非传统安全影响研究;
10.在非国防教育学科中融入国防教育的研究;
11.学校国防教育主体与对象研究;
12.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的对策和措施的研究;
13.大学生国防教育与民族精神培养的研究;
14.中国国防教育史及军事思想研究;
15.学生军事训练安全问题研究;
16.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建设研究;
17.学生军训基地建设研究;
18.军事理论教学资源库建设研究;
19.军事课程建设评价标准的研究;
20.军事理论教学规范化建设研究。
 
 
附件 2
 
江苏省高校国防教育学术论文撰写格式
 
1.全文以 5000 字为限,附 500 字左右摘要,3-5 个关键词。
2.论文摘要书写顺序:英文标题、中文标题、作者姓名、作者单位、 邮编、摘要、关键词、作者简介、基金项目。
3.论文正文书写顺序:英文标题、中文标题、正文、参考文献。
4. 论文英文标题,字体为 Times New Roman,小 3 号字,加黑;论文 中文标题,字体为黑体,小 3 号字。
5.作者名称和单位,字体为宋体,小 4 号字。
6.“摘要”、“关键字”,字体为黑体,小 4 号字;摘要、关键字的内容,字体为宋体,小 4 号字。
7.“作者简介”字体为黑体,5 号字;作者简介内容(含出生年、性 别、籍贯、职称、学历、研究方向、电子邮箱),字体为宋体,5 号字,行距为 1 倍。
8.“基金项目”字体为黑体,5 号字;基金项目内容,字体为宋体,5 号字,行距为 1 倍。(如果论文没有基金资助,此项可以不写)
9.一级标题,字体为黑体,4 号字;二级标题,字体为黑体,小 4 号字;三级标题,字体为宋体,小 4 号字,加黑。
10.正文,字体为宋体,小 4 号字,行距为 1.5 倍。
11.表标题,字体为黑体,小 4 号字,在表上方,居左。
12.图标题,字体为黑体,小 4 号字,在图下方,居中。
13.“参考文献”字体为黑体,小 4 号字;参考文献内容,字体为宋 体,5 号字,行距为 1 倍;参考文献具体格式参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 准<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>GB/T 7714-2005》。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