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点信息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国防教育  通知公告

关于举办国防教育征文活动的通知

时间:2013-05-20浏览:1433

各院系:

     根据《关于组织开展“我为国防贡献”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》(苏国教办〔20132号)和苏教办体艺〔20138号文件精神,经研究决定,由校学工处(人武部)先行组织校内国防教育征文竞赛选拔活动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指导思想

通过撰写不同题材的文章(诗歌),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国防建设的方针政策;宣传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成就;颂扬爱国拥军献身国防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;讴歌“我为国防作贡献”的情怀。通过组织征文活动让学生了解国防知识,激发爱国之情,增强国家意识,树立报国之心、强国之志。

二、征文主题

1.牢记历史不忘忧患,富国强军匹夫有责。

2.砺志青春今天,保卫祖国明天。

3.报国情,强国梦。

各主题均可分立若干副题。

三、征文要求

1.作品为原创,紧扣主题,融思想性、知识性、可读性为一体,文字优美,语言流畅,感染力强,体裁不限,题目自拟,字数控制在8001200字为宜。

2.征文作品一式三份,页面为A4纸,标题用二号宋体,正文字体为仿宋三号,单倍行距。

3. 各院系择优报送2-3篇,报送时须经所在院系审核把关,盖章确认,报送截止时间610

四、征文活动的奖项设置及奖励

优秀征文奖设一等奖2名,二等奖8名,三等奖若干。对征文获奖者颁发证书,对特别优秀的征文作品,将推荐参加省、全国征文评选。

五、其他事项

征文材料报送学工处(人武部)华程老师,电话651226。征文电子档统一发送至邮箱114930349@qq.com

 

0一三年五月八日

返回原图
/